主页 > 外汇新闻 > 政策法规解读
政策法规解读
持续推进法规清理 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措施等要求,进一步促进贸易政策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持续开展法规清理,2009年以来已废止和失效900余件外汇管理文件。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宣布废止失效6件外汇管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汇发201725号),进一步加大法规清理力度,宣布废止2件、失效4件外汇管理规范性文件。此6件规范性文件主要涉及个人外汇业务和外汇系统建设,所废止失效内容或根据当前“多证合一”等“放管服”改革要求废止、或相关监管要求已被新的规范性文件替代,或为阶段性工作已与当前管理实际不符,均不涉及新的政策调整。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健全完善外汇法规体系,深入开展法规清理整合,提高政策透明度,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