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已全面启动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421日,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局机关党委就此次会议精神迅速向局党组报告,党组成员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机关党委牵头局内有关部门立即着手拟订实施方案。429日,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二是积极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要求。512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方上浦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委员暨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各党支部、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就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融入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与平时外汇管理改革发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征求意见建议。“不严不实”问题往往是存在于平时业务工作过程中。为确保问题找得更准、改得更实,自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在局机关各单位各部门范围发放征求意见表,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方面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队伍“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确保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以上率下,认真准备专题党课。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同志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实际,精心准备“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力求讲清、讲细、讲深、讲透,取得良好效果。党组其他成员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要求认真准备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