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5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同志以《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扎实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发展》为题,带头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对外汇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易纲指出,“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外汇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外汇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造就一支“三严三实”的外汇管理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外汇管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

易纲强调,外汇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着力增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每个部门和单位、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对照检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照党规党纪、国家法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深刻的剖析检查,找问题找准找实,认真加以解决,防止笼而统之搞表面化、走过场。

易纲要求,外汇局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提高以学习推动改革的成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划和落实外汇管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和依法行政,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改进外汇系统工作作风。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执纪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关键动作,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中央组织部、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同志到会指导。外汇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中央外汇业务中心部门副总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