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39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刘云山同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重要讲话等。外汇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对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外汇局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易纲强调,外汇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抓住坚强党性这个思想源头,不断深化教育和思想认识,要联系实际学、触及思想学,要学深学透,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行,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做到知行合一。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率先垂范,带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带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示范、立标杆。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始终把握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易纲要求,外汇局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要严字当头、体现整风精神,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不懈地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方面找根源,牢牢把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进一步增强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不仅注重学习形式,更要注重学习效果,学以致用,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提高以理论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要针对问题的症结,提出治根治本的办法,善于从体制机制入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更好地用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来取信于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