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

20137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着力提高学习教育成效。外汇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九督导组齐让、曹兴信同志应邀出席了学习活动。

会议在前期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党章、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三大主题展开集中研读,交流学习体会,提高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在外汇局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外汇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外汇管理履职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外汇管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

易纲强调,外汇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以思想作风建设促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

易纲要求,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要求,以党章为镜、以群众期盼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史为镜,联系自身思想和外汇管理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和思想交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增强党纪观念,着力在提高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外汇局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重点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围绕各单位“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等进行研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强化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在加快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转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面出高招、出新招、出实招,进一步发挥外汇管理对涉外经济发展的服务功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让服务和监管对象真满意的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