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2年外汇局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中代表党组纪检组作工作报告。局领导、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及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央纪委二室、人民银行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2年,外汇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反腐倡廉教育,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制度机制更加完善,认真做好举报信访核查与案件查办工作,为外汇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全面推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廉政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把反腐倡廉融入外汇管理的各项工作之中。拓展监督渠道,进一步提高监督和责任追究的执行力,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对2013年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政治纪律。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保证行政权力正确运行。三是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廉洁高效政府建设。四是以落实反腐倡廉制度为重点,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五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会议组织签订了 2013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