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机关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机关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对局机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12012年度,在局党组和人民银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国家外汇管理局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促进外汇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活动。根据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对各党支部进行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开展“走进基层党支部”等多项活动。二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决策科学化水平。按照中纪委、中组部要求,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审议制度,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三是密切干群关系,创建和谐进取的机关文化。坚持和完善“局长接待日”,密切联系群众,形成“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机关文化氛围。四是坚持制度为先,加强反腐倡廉。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

会议对国家外汇管理局201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为主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二是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维护党的纯洁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好党员入口关,加强思想上入党教育,切实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三是加大制度落实力度,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内各项民主制度落实,通过党建工作座谈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形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