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是外汇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外汇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和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要根据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与外汇管理各项业务工作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监督,注重预防,继续推动廉洁高效政府机关建设,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继续做好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推进外汇管理法规清理整合。把依法行政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抓,做到关口前移,防控廉政风险,保证行政权力得到正确行使。三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预算精细化管理措施,大力推进预算决算公开。四是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制度落实的执行力。强化监督检查,保证外汇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扎实抓好反腐倡廉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加大机关作风转变,树立廉洁高效政府形象。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夯实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基础。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为履行职责提供组织保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