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着力稳物价、调结构、保民生、促和谐,推动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们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形势下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判断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有效防范各种潜在风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将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出发,紧密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积极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外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强化外汇管理服务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加快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五个转变”,积极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加强国际收支统计监测预警,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进一步改善国际收支状况,防范和化解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切实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