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动员暨廉政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动员暨廉政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局干部职工、北京外汇管理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央纪委、人民银行纪委和人民银行机关纪委的领导同志应邀参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外汇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积极推进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要求,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突出来抓,在全局努力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改革进取、厉行节约、崇尚节俭的作风,以优良作风推动外汇管理工作的开展。
        
会议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树立廉洁务实政府形象。四是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结合外汇管理五个转变的具体要求,结合外汇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的特点规律,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健全制度、加强监督、规范权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外汇管理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作了专题廉政辅导报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