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是外汇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外汇局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扎实做好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在外汇管理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会议提出,下一阶段,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五个转变;二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规范自由裁量权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内控制约机制,加强内审内控检查力度,完善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坚决整治收送礼金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和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的廉政考察,从严管理干部;四是坚决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继续严格控制和压缩行政经费,进一步减少会议和文件,继续深化行政经费管理改革,大力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公开;五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职业道德教育、法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的政治思想教育,完善惩防体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