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0 8 30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外汇管理依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继续推进依法行政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外汇管理领域的立法和制度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全局;二是进一步完善外汇管理重大政策事项相关的决策机制,健全决策程序,强化决策责任;三是不断完善外汇管理行政许可程序,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开展外汇管理工作;四是全面推进外汇管理政务公开,不断提高外汇管理透明度;五是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正确对待和认真做好行政应诉工作,认真落实行政问责制度,督促外汇管理工作人员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
       
易纲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依法行政会议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外汇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以建设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外汇管理体制机制为目标,不断推进外汇管理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好地发挥外汇管理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