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外汇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在4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并于日前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廉政建设大会进行动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向全体干部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外汇局党组成员邓先宏、方上浦、王小奕、李超出席了会议。中纪委、中国人民银行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易纲指出,外汇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部署,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动反腐倡廉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构建廉洁高效政府机关形象。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切实用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对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打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二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四是强化政风建设,树立政府机关和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五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六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同时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在警示教育月活动中,外汇局将有序开展副处以上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各党支部(总支)开展廉政党日活动,组织内审内控检查,巩固“小金库”治理成果等活动,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