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外汇新闻 > 数据解读
数据解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外汇统计时间序列数据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政府网站(www.safe.gov.cn)上按照时间序列集中发布了外汇统计数据。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首次系统性地整理和发布外汇统计时间序列数据
     近年来,适应涉外经济发展的需要,国家外汇管理局按照国际通用指标和技术标准编制了国际收支平衡表、国际投资头寸表、外汇储备规模、外债余额与结构等一系列统计数据,对分析涉外经济形势、监测跨境资本流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社会公众对外汇统计数据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
     为让这些重要数据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加便利公众阅读和分析使用,增进外汇统计数据的全面性、系统性和透明度,国家外汇管理局按照时间序列整理和发布了1985年至2009年间所有公开发布的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外汇储备规模、各种货币对美元折算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外债余额与结构、中国长期外债与短期外债的结构和增长、中国外债与国民经济和外汇收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审批情况等11项外汇统计数据,并公布了相应的指标说明和发布频率。此次发布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定期更新相关统计数据,不断完善统计信息披露制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