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外汇新闻 > 政策法规解读
政策法规解读
进一步下放外汇业务审批权限 积极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

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的经济工作重点,进一步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部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审批权限的通知》 (汇发【200921号),将部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的审批权限从总局下放至分局,主要包括资本金账户异地开户、境内机构对外提供担保、个人财产对外转移以及证券项下部分市场退出类等十项业务。审批权限下放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按照权责明确、配置科学、风险可控、便利主体的原则,制定完善操作程序和政策标准,加大对有关审批事项的事后监督和检查力度。各分局可根据辖区内具体情况,按照内控制度的有关要求,对辖内中心支局(支局)进行相应授权。

进一步下放外汇业务审批权限,有助于便利企业办理业务,缩短审批时间,提高行政效率,降低政策成本。同时,也有利于各级外汇管理部门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完善管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