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十七届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举办了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培训班。外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东荣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李东荣指出,外汇局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今年机关党建整体工作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参训人员通过培训,应进一步明确2008年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他就办好这次培训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进外汇局机关反腐倡廉建设。要持续不断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恰当地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地将这次培训所接触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实践,认真抓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在工作机制上求突破、在工作方式上求创新,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任务。

培训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第十七届二次全会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胡晓炼局长在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讲话;观看了《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特别讲座等电教片。培训班还组织各党支部、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党总支的负责同志进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验交流,围绕权、钱、人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把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作为反腐倡廉基础建设的内容,努力构建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培训班还邀请基层分局先进党支部、人民银行系统政务公开示范点之一的内蒙古分局资本项目处介绍了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效明显,参训的同志们对照先进人物,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方向,鼓起了工作干劲;对照反面典型,总结吸取教训,鞭策自己廉洁自律。大家表示,要清白做人,磊落一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推进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部门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