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外汇局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外汇局党组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局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会议进行了学习。
局党组认为,刚刚结束的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过去五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对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年在制度建设方面要重点做好的五项工作,对于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从源头防治腐败,确保中央决策政令畅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外汇局要围绕国务院提出的努力建设廉洁政府的总体要求,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制度;建立健全决策后评价、反馈纠偏和决策责任追究等制度,促进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完善行政执法管理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行政问责和绩效管理制度,将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作为问责重点。
局党组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落实2008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