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外汇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培训班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两期副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脱产培训班,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外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东荣在培训班上发表讲话。

李东荣指出,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外汇管理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李东荣在培训班上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做好外汇局机关党的建设。一是必须狠抓教育和学习。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学习教育,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各级外汇局干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把握其分析问题的立场和方法,做好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二是必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决策机制,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重点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情况的监督。三是务必要把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在实处。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局工作重点之一,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切实从源头有效防止腐败问题的产生。

外汇局机关(含中央汇金公司)160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学员们通过观看辅导录像、警示教育录像、集体讨论和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就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和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学员们表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学习,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