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炼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强调要联系外汇管理实际,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与会者一致认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会议提出,外汇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外汇管理工作全局,全面服务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积极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把握好推进改革和加强监管的辩证关系;把握我国经济融入全球化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在更好地分享全球化成果的同时,降低可能面临的金融外汇冲击和风险;充分认识我国金融业面临的竞争和挑战,为提高金融机构的竞争能力和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强化外汇领域法制和诚信建设,加强和改进跨境资金流动监管,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积极培育和发展外汇市场,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提高外汇储备管理经营水平。

会议还要求外汇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决定》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的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扎实实地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