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反腐倡廉
反腐倡廉
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暨党课教育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举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暨党课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炼作动员讲话,并与各位副局长签订了责任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上浦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外汇事业发展”的党课辅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东荣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先宏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胡晓炼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和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强化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级领导干部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反腐倡廉方针,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党性锻炼,提高道德修养,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使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到明是非、知廉耻、晓荣辱,做一个心地清净、品德端正的人。胡晓炼强调,治理商业贿赂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外汇局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围绕外汇管理依法行政、政府采购、机关干部职工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参与干预银行或企事业单位经营、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等环节,积极有序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在会议现场,胡晓炼局长与各位副局长,副局长与各司、事业单位第一责任人签订了责任书。各司、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副司长(副主任),副司长(副主任)与处长在会后也分别签订了责任书。

方上浦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党课辅导:一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基本情况;二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三是教育防范、严肃纪律、切实做好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上浦指出,外汇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局机关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从学习教育、健全规章制度、严肃纪律等各方面狠抓落实。

李东荣最后总结强调,外汇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根主线,认真落实胡晓炼局长的动员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此次党课内容,尤其对于那些深刻剖析的反面案例要时时警醒,引以为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