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离退休老干部认真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献言献策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离退休人员党支部除一名重病卧床以外,18名党员在原副局长、党组成员,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凌则提的带领下,克服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困难,认真参加教育活动、积极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老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支部书记凌则提带头积极参加外汇局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党课报告、形势分析报告和辅导报告等会议,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多次召集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中央文件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大家进行热烈讨论。他组织召集了征求离退休党员意见专题会议。会上,离退休党员同志针对外汇局干部队伍结构加快年青化的现状,结合自身过去的工作经历和经验,着重就如何加强对青年党员、青年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教育等,畅谈自己的看法,对局党组和党组成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与建议。

  年逾85岁高龄的共产党员陈全庚同志坚持参加局里组织的集中学习和报告会,而且听后主动与局领导交换学习体会与收获。他向外汇局历任领导对他的尊重与关心表示感谢。他讲道,自己干了一辈子外汇业务,退休后,局领导还经常就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与其进行探讨,内心很受感动。他就新时期构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稳步开放资本项目和保证国家外汇储备的安全、流动、增值等向局党组提出了建议。

  离退休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认真参加外汇局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但为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而且也充分体现出他们对进一步加快我国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外汇管理干部队伍的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党员同志对现任局党组和局党组成员的信任、支持与爱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