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外汇新闻 > 要闻发布
要闻发布
走进农村 了解农村 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组织职工子女赴贵州贫困地区开展夏令营活动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教育有关规定,积极响应全党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进一步促进我局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局机关职工子女暑期赴贵州省开展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对他们进行独立生活、集体活动、吃苦耐劳教育。

活动全过程组织同学们住在当地农户家里,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这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农业劳动的艰辛,也对农村艰苦的吃住条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手牵手互助活动中,北京同学与贵州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被农村孩子们渴望读书的精神深深感动,踊跃捐赠了书籍、文具、现金等钱物。农村生活体验结束后,同学们前往革命圣地遵义,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遵义会议旧址,以及红军中央银行旧址等,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此次夏令营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深深体验了农村生活,了解了西部贫困山区的艰苦生活条件,接受了国情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激发了爱国热情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这一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