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政策法规 > 经常项目外汇管理 > 外币现钞收付、携带及外币计价
外币现钞收付、携带及外币计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操作规程》的通知

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外汇管理部,深圳、大连、青岛、厦门、宁波市分局;各中资外汇指定银行:              

  为贯彻落实《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汇发[2003102号),规范管理、方便操作,经商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了《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操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见附件)。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规程》中列明的各项目,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外汇管理部(以下简称外汇局)和外汇指定银行应当认真审核所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外汇局应加强对《规程》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及时纠正违规行为。              

  二、各地外汇局和外汇指定银行应按《规程》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报表。              

  三、本《规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以前有关规定与本《规程》不一致的,按本《规程》规定执行。              

  收到本《通知》后,各分局应尽快转发所辖支局和外资银行;各中资外汇指定银行应尽快转发所属分支行。执行中如遇问题,请及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反馈。


    附件: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