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外汇新闻 > 要闻发布
要闻发布
改进完善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思路

  为加强和改进经常项目外汇收支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日前召开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探讨了今年经常项目外汇管理的思路:

  一、贸易外汇管理方面,提高真实核销率。通过电子联网核查等高科技手段,减少逾期末核销金额,遏制逃套汇和骗购外汇行为,切实提高真实核销率,保证外汇收入及时足额调回境内和对外支付的真实性。

  二、非贸易外汇管理方面,针对目前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水平低,国际竞争力较弱,跨境交易日益增加,非贸易项下的对外支出大大增加等情况,要从增强服务贸易的整体竞争力着手,加大调研力度,整章建制,完善法规,加强服务贸易外汇收支的监管,维持贸易外汇收支的正常秩序。

  三、完善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成效。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涉及的方面广,要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管理与服务并举,维护良好的外汇收支秩序,促进对外经济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