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外汇新闻 > 要闻发布
要闻发布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座谈会,讨论修改《外汇管理条例》

  20001025日-2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了修改《外汇管理条例》座谈会,陆南屏副局长、赵建平副局长、各司司长及各外汇管理分局主管局长参加了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于1996129日由国务院发布,41日施行,1997114日进行了全面修改,是我国目前最高层次的外汇管理法规。《条例》施行以来,对规范我国外汇管理,巩固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促进我国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维持国际收支平衡和人民币汇率稳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进一步完善外汇管理,适应国内、国际金融形势的变化,应对经济全球化及加入WTO给外汇管理带来的挑战,国家外汇管理局根据近年来外汇管理执法所取得的经验及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修改《外汇管理条例》。座谈会上介绍了修改《外汇管理条例》的必要性,与会代表对《外汇管理条例》修改稿的体例、具体条款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根据这次座谈会的讨论情况对《外汇管理条例》作进一步的修改。